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自High宣言

人生在世,免不了經歷「生」、「老」、「病」、「死」。
不論是自己或是他人,認識的、陌生的、親近的、仇視的…。

很多人都問過或聽過這種問題:「你認為活著要幹嘛?」。

在幾年的觀察之下,我不敢果斷的說其實人類活著應該要怎麼做,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。

但我發覺,人類活著必然會追求的…就是:「自High」。
簡單的說就是「找樂子」。

人類在活著的這段時間,不斷的接觸各種煩悶的、苦惱的、不爽的「事件」……總之就是會產生負面情緒的因子。
有些人會轉念一想,讓自己的想法不這麼的悲觀(腦內自High),有些人會做一些實質的作為來解決事件(解事件自High)。

但是,並非所有的事件都是可以解決,或是那麼的容易解決…
往往也會有無解或是等時間來淡化的問題。

不過,煩悶的事件是接踵而來的…避之不可。
而人類就在不斷的累積負面情緒度過一生嗎?

不,人們不斷的在找樂子自High…
有人花大把錢買高檔產品、有人不斷的吸收學習新知識、有人埋首苦練擅長的技術、有人為了自己的信念在堅持…

人們會持續的在「能使自己愉快」的事情上…(找樂子)

有人要說,可是有人喜歡被虐待耶!其實,當事者是因被虐待而自High不已啊~
有人喜歡S、有人喜歡M…;但是也有人喜歡XL啊~(轉借某網友的詞)


【後顧之憂】

找樂子可以…但是請顧及到後果。

不計後果的找樂子…雖然也可以達到瞬間的「自High」,但這個「自High」行為,之後是否會讓自己帶來更大困擾?這就是要預先想好的…
這時你腦海閃過了幾個邪惡的思想了嗎?(這表示你正在進行腦內自High)

但我要舉例的是,比如:資產不足的狀態,卻又花了大筆錢的消費行為。這也許代表:接著的未來n天面臨吃緊的生活…

所以,請進行無後顧之憂的「自High」吧!
(邪惡的腦內自High請暫停…)


【宇宙論點】

你想過,自己多渺小嗎?
以你所在的…周遭~延伸到國家~延伸到世界各地~延伸到全地球上生物~延伸到宇宙中各大星球…

你想過,在你看到這行文字的下一秒,宇宙中也許有幾個生物消逝了?又或許有幾個生物誕生了?
如果你想過自己其實是多麼的渺小,也許你會覺得你目前所遇到的問題其實都並不算什麼…
或是你根本不需要自找困擾來讓自己產生負面因子。

如果你現在才發覺生命短暫,需要活的值得,那就精彩的去活一下…

不是想著該如何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困擾…
而是選擇該如何享受生活上的各種樂趣…

畫一張圖?
寫一篇文?
對你愛的人說「我愛你」


找個樂子「自High」吧!


我發現其中一種「自High因子」,就是「把歡樂傳遞給其他人」…
娛樂他人的時候卻也娛樂了自己…「High人自High?」(娛人自娛?)

所以,把這當成活著的目的也不錯?
這也是我選擇職業的要因之一,因為我也許可以因此娛樂更多人?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