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

MX 620 上班帶的滑鼠

今天MSN上的「友人-Z」問到…

「你上班都自己帶滑鼠嗎?」
『是啊』

「你滑鼠是哪型號」
『MX620』


早在癮科技介紹
MX Revolution 這隻鼠王的時候…(買不起)

對於這顆MicroGear滾輪…號稱n秒捲動n萬行的設計還蠻有興趣…


後來 MX620 採以較經濟實惠的價格發表…
於是我就當成買經濟版的 MicroGear滾輪的心態選了這隻…
(其實一開始想說老婆喜歡就直接給她用,但後來嫌太重)

後來也算是被滾輪(該稱滑輪?)慣壞了…於是就公司家裡兩邊攜帶使用…
(鍵盤倒是沒有每天攜帶)

到文具店買了個筆袋,套著一個「同事-H」友情贊助的夾鏈袋…

我還特地把外盒包裝的塑膠硬殼剪下(烤邊柔化)
可當防塵蓋,也可用來防止攜帶的時候…滑鼠按鈕、滾輪受外力的壓迫而損害…

其實首批的MX620似乎有些設計問題…幾個同事(?) 包含我都換過貨…
從知識+得到訊息:羅技是不維修的,有問題就會換新品…商品都有編碼表示出場保固期。

後來幾個同事都有買這隻…是我勸敗的嗎?……忘了……(逃)

嫌滑鼠太重…其實有幾個方案可以解:

  • 好的滑鼠墊 (其實不一定貴的就是好,市面上一種便宜藍面滑鼠墊就不錯了)
  • 鼠貼 (貼在滑鼠底下的「滑墊」)
以上是採:感覺「滑」…就會忽略「重」…

不過也有方案是真的在重量上下功夫:
  • 某種充電電池:因自己沒這樣用所以忘了…不曉得鎳鎘還是鎳氫比較重…
  • AAA電池加上「偽裝套」成為AA的電池:我看過這玩意但也沒這樣用。
以上重量消減法都是公司的「同事-K」提供的方案…他都有以上裝備…

但是重量削減法…帶來的可能是「電量少」的缺點…
我本身是採用「滑」方案。


其實它還有個重點是「雷射滑鼠」…翻面不會有刺眼紅光。
但這樣…「大萌神-長門有希」第一次操控滑鼠時的模樣…就會少了些萌度。
(不過羅技也有MX Air空中滑鼠…真的就可以這樣操控)


※對於以上提及之名詞,若有疑問請自行網路搜索(最近好累) 相信網路上找到的更詳細…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