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原拍無後製

話說,這網誌的無聊規則之一就是使用手機拍照…
且直接從記憶卡取出原拍攝檔案…
完全不經過其它軟體調整顏色或是做特效馬賽克等…

↑真是個無意義的規則 (二來是懶…)

其實此網誌成立…一開始只是因為剛好換了新手機,就順便來物盡其用一下…
這樣才覺得花得錢有實用價值…(我很少用手機通話)

「原拍無後製」的檔案…
其實還可以利用手機本身賦予的機能來產生其它視覺變化…


↑自動模式,也是我最常隨手開啟相機無調整的狀態直接拍攝…


↑調高亮度,在某種較暗的主體上可以這樣應用…


↑降低亮度,從最暗到最亮共有11段…(亮五段、預設、暗五段)


↑褐色,比起純灰階而言感覺比較溫暖,也有復古風味(泛黃照)
某次聚餐…因為餐廳內使用的光源是黃色…白平衡要一直測調…
後來乾脆全部用褐色來拍…取其色階還比顏色錯亂的好多了…


↑灰階,拔除彩度進入黑白世界


↑負片…其實還蠻帥的(只有我覺得嗎)


↑白平衡某值,其實這張最接近真實色彩(當時是窗口射進的夕陽光)
第一張是自動白平衡…把衣服自動調為白色調(是畫面中最亮白的面積)
於是其它色相環跟著轉…所以導致第一張的結果


↑另一種白平衡…這應該是(?)對應給黃燈泡用的,其實還有一些白平衡控制沒貼上來…
反正所謂的白平衡…感覺就是…藉由對應白色所反應的色調,來調整照片色相的感覺…
有些狀況沒控制好白平衡的話得到的色調就很偏離真實…(主要都是燈色問題)


↑閃光燈…乍看可能不覺得…看後面的包裝盒反光,還有一些暗面有被補光到…
其實閃光燈我也很少用…

其它沒提到的還有…
夜間拍攝:因為跟調亮度相似我就沒放圖了
影像連拍:可以一次連拍六張…「一秒內」就是這個方式拍的

(感謝「同事-A」的玩物充當我的模特兒)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