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歇腳亭

不是塑膠袋…而是塑膠「帶」…


這是在回家路上,一家新開沒幾天的飲料店,看板紅色一片…

基於嚐鮮,這天路過就去買來喝看看…點了一杯某xx鐵觀音(少冰半糖)35元。

因為之前被「春水堂」的鐵觀音萌到過…
(貴到我忘了價格,不過沒喝過的…一生最好去喝一次看看? …喂!)
所以對鐵觀音有某種期待值。

其實我沒注意看泡茶的流程…。但感覺他們的茶是需要「現泡」出來的…
有注意到旁邊有各個茶葉盒,然後一台蠻大的類似咖啡機的機器,很多條鐵管線(倒出茶水)…

猜想是用茶葉跟瞬間蒸汽水流(?) 將茶泡出來…(像是某種咖啡機原理)
↑以上不可考,因為我沒看全程的泡茶法,當時門口很吵雜讓我一直面對著馬路…

只是,他們的茶不像清心、傻瓜那樣,馬上就可以倒出來封杯給你…
所以我才合理的懷疑是「現泡」的(比較耗時) 。

鐵觀音的味道,
與一般飲料攤的茶來比,茶香是有比較濃,但也比較苦澀(半糖還不夠?),
不過應該要買綠茶或青茶才能夠比較…

吞下後,又感覺一股被水淡化過的感覺…
其實整個來說,不是很順口到底…(針對鐵觀音?)

不過,其實飲料好不好喝…也要看泡的人調配的手法(清心比較著重)

同是「清心」,某些店請他「加厚」還是淡(還會加水)
某些店就不用特別去說,香味濃度就很夠味…

* 加厚:清心的飲料其實是可以多這項的要求…其它家的飲料就不一定了。

如「傻瓜冰茶」,他們的茶桶內裝的就是冰茶(清心是熱茶)
所以你要他們再加厚,其實也只能說…不放冰塊是最厚的了…


原本想要多點一杯給老婆的… 居然找不到適合的…(?)
只能說,還不至於讓我萌到… (也許有機會下次買綠茶或青茶?)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