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淑女鍵盤

這是同事的新鍵盤…

昨天下班剛到家的時候…

「同事-W」就在電腦賣場打了通電話過來…詢問淑女鍵盤的型號

於是當下就買了…

今天終於有機會把玩…之前在賣場驚鴻一撇的「淑女鍵盤」(我猜廠方的鍵盤命名者…當時是在萌神雕俠侶)

這鍵盤算是低等價位中,感度最佳而聞名的…

外型…需要解說嗎?請看照片…(毆)

值得一提的是…這鍵盤的後面…
居然有電池蓋…打開一看…
原來是「電池備份區」,當滑鼠沒電的時候,可以拿出預藏的兩顆電池來使用…真是貼心的設計。

我是胡扯的…那應該只是跟某無線鍵盤共用了模子…

敲敲看是一定要的!

我當下就動手敲了幾下…
「這…欸……」傳說是真的嗎?!
還是廠商偷懶了…這種指感…!?
(後來我又去爬文…是這種Q軟指感沒誤)

其實有一點我不太想承認的是…「我被機械鍵盤的指感寵壞了…」 Orz

在網路上看過(引述來源不可考)一段有趣的比喻,用來描述機械鍵盤的軸,類似這樣…
『「青軸」是華麗的踢踏舞…「茶軸」是曼妙的華爾滋…』這形容比較針對敲打聲音…

對於機械式鍵盤敲打的指感…我想到一種形容…
『如今平地行走才明白,往日身陷泥沼不自知…』需要橫批嗎?(毆)

所以,其實按到的時候有點中了泥沼…。心中吶喊:補師!幫加加~~
但其實只要不上岸就不會覺得了…(這上岸的代價也許是三千元台幣…)

話說,今天我沒帶茶軸鍵盤到公司,所以一整天都在…你找不到的泥沼中度過…
奉勸各位不要上岸…(拖走)

延伸閱讀:Cherry MX 機械軸介紹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