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終於讀完一本飄邈之旅

經歷了好幾天睡前閱讀,終於是看完了一本…

在我還沒拜讀過此作之前,聽過「同事-G」說他看了三十頁就看不下去了…
但是家裡的其他三人卻是一再地翻閱整套兩遍以上…(?!)
而且是我花錢買的,所以不管怎樣總有一天會看完這套吧?(為了花錢有價值?)

一開始也覺得這種天馬行空的故事,對我來說還真有點不能馬上進入狀況…
不過,我也想過這些架構也許真是其來有自的,不是整個作者瞎掰…(最好是)

只能隨作者去天馬行空,試著去發掘喜愛這作品的人,萌的要素到底是什麼…
(還有人拿此題材作線上遊戲…但這不重要)

其實看過熱血又毫不考慮邏輯的「天元突破-紅蓮之眼」之後,對於合不合邏輯這一項…
已經足以當成可以省去考量的要素了…成為一種先接受再說的風格,重點不是合乎邏輯。

除了故事之外,我還特別注意作者文體上的表現…
可能是也想過將來也許可以寫些什麼的…所以不會只站在讀者立場去看。

也許是因為作者初寫文章,一開始在現場環境上形容的不夠具體…
有些地方我重複看了幾次,總覺得沒交代清楚…或是刻意的手法?
例:明明在戶外突然轉進室內的描述…
中後期就比較沒有這種狀況了… 可能只是一開始文筆不純熟而已。

可能是我比較少看小說的關係吧?…

說到小說…
我還記得真的會迷上閱讀的小說,是金庸寫的…
當時看半本就停不了(但也看題材吧…我並沒有全作品閱讀完)

以前國中的時候某同學上課都沒在聽課,一整天喔…
都在閱讀金庸的某小說…
到畢業後在公司也聽說某同事買了一整套金庸的小說著作…
但這些都不是我接觸的主因…我總是無法理解武俠小說到底有啥好看的啊…

真的接觸的主因是「我無聊」…是的,因為當兵。

我在書店看到了口袋大小的金庸小說,想說可以放在軍褲腿側的口袋裡。
就因為這樣我才真正接觸金庸小說…那時買的是天龍八部。
看了才知道…這根本是愛情小說嘛…(?)被騙了…。

後來還有買了大本的神雕俠侶…,其實我有看完的只有這兩部。

之前還有跟同袍借過鹿鼎記…這部我就沒看完了。
過年留營翻的…可能時間不夠沒進入萌點?或是題材不吸引我…
總之也沒機會看完。

如今看完一本飄邈…
大致上知道這是在搞什麼,但是也沒足以讓我繼續花大把時間搶著閱讀…
(不像魔物獵人陷進去就花了大把時間…)

之後幾本再看看會不會比較入戲?也有可能是個人題材吸引度的問題…

在租漫畫的時候,習慣對一部新的漫畫給予四集鑑賞期的空間…
來判斷是不是要繼續看這部作品下去…
不過後期有些漫畫主軸方向轉很兇…四集可能還不是最後要搞的這樣…
(就像單看第一集的遊戲王也聯想不到是現在的紙牌遊戲代表作)

對於主軸轉來轉去的…不知道是作者還是編輯的惡趣味…
反正我就很少跟上了這樣的作品…(獵人x獵人主軸也是轉很大!)

小說我本身就很少閱讀了…因為我看字超慢的…
上一本看的小說是涼宮春日的憂鬱… 但也還沒看完(毆)


只想說,飄邈這樣的設定…還真的蠻符合(網路)遊戲的各大需求啊……
有點覺得似乎刻意這樣風格去創造的感覺…

就像我看一本哈利波特…也覺得作者很針對電影角度去寫…很像電影劇本手法。
而飄邈就有一種遊戲設定的考量角度…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