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

陶板屋

今天下午又帶老婆出門瞎拼…結果也買到了合適攜帶鍵盤的袋子(略)
於是老婆說:「那今天來吃大餐吧!?」趕緊打電話去訂位…

第一次知道這地方…是這裡才剛開不久的時候…「同事-H」跟我說的…有這樣的一家店
似乎隔天(?)我就帶老婆來吃了…那時候還有開放二樓,現在好像二樓沒使用了?

他們在用餐完畢時,會請客人填表…記得好像是第二次去的時候吧(?)……
跟老婆討論擺筷子的方式似乎不太理想…那時候我把尖端朝桌緣突出的擺放…

於是那次老婆就在客戶填表中寫下意見:「需要筷架」
隔了不知多久…總之就是下一次去…啊哈…居然真的有筷架…

老婆開心的拿起來給我看…我們相視一笑…他們真的採納了意見

取其名…他們每一道料理都會使用陶瓷做的盤子來盛裝,這是今日老婆主餐:和風熟烤牛肉。
之前我也點過這道,肉質鮮嫩柔軟…熟度是幾近全熟,這樣不會吃到很後來感覺腥味太重…
醬料有紅酒醬跟黑胡椒醬可選,這次老婆選紅酒醬…
>>精選上等牛肉以特調醬汁浸泡,佐以特選黑胡椒香料烘烤,以全熟方式呈現,口感脂滑嫩香。(轉貼官網)


我選了個新料理:陶板豚排(其實每次我們都會先選各道料理的新口味來嘗試)
服務生說要原味品嚐(所以沒醬料)
照片中的肉片是壓著一塊馬鈴薯,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失誤…
>> 以最上等梅花豚先煎後烤, 融合了味噌、昆布及蘋果香,香味濃郁。(轉貼官網)

(後來經過「同事-E」提點…肉片壓馬鈴薯是刻意的…讓肉汁才會滲入馬鈴薯)


桑椹醋汁
搭配主菜的小杯飲品,我怎覺得以前好像叫:冰醋梅汁?(不知道有沒換過,還是我記錯名)
我們對這小飲品還算蠻喜愛的,很搭主菜也去油解膩的感覺…
不過今天的感覺淡了些…(是冰塊溶解完的關係嗎?)

這家餐廳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,服務很周到…
新店剛開的時候…還每道菜都講解一番才放上桌…(當下就聯想起:西洋骨董洋菓子店…的劇情)
後來應該是客人反應後才減少這番說明,目前會在客人提問、主菜上桌、新番餐點…等才會做一番說明。

還有一項我最喜歡的好處,就是上菜不提問…(點菜時就會記下哪邊點了什麼)
(其實我有點不喜歡聚餐的時候,服務生端菜來還問這是誰點的菜?雖然這難免如此)

有一次好像六個人(的樣子)…也是上菜不提問直接端上對應的餐點…

但有一次出槌的經驗…
某次的某一項餐點服務生端錯邊…讓我手癢寫下了這一項…
結果用餐還沒完…意見表就被收去…似乎是某管理級的服務生馬上跑來道歉…
我還被老婆唸:不要寫那種小事…。(我哪知道會馬上跑來道歉)

那次還有一件小事,他們廚房有盤子打碎…當時我們坐比較近,有探視觀望了一下
那位管理級服務生也是跑來跟鄰近桌的客人一個個道歉…

害我有點想寫:禮貌請適可而止…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