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村上位任務最後一關

歷代的MHP系列…
在單機的最後一關總是會放變態關卡…

一代的是「天地之怒」(沒記錯的話)
是在鬥技場裡面一次出現金、銀火龍的任務。

二代是「最後招待狀」(玩家戲稱虐待狀)
是兩隻金獅子在鬥技場的任務,不過第二隻是在十分鐘的時候出現(表示你第一隻沒在十分內打死,就要面對兩隻金獅的窘境)

這一代(算二代強化版)則是「Monster Hunter」←把遊戲名稱直接當任務名稱

是個大連續任務,在鬥技場上打雄火龍、轟龍、迅龍、金獅…

一開始總是到處聽說這關有多難多難的…於是我在還沒碰上之前就已經預設這關很難…
所以一路上我都在想著「將來要怎麼過」(因為要清掉所有單機任務才會出現這一關)

後來剛好遇到公司同事在玩「拔刀術」←這代的新技能,每次的「出刀」會有絕對的會心一擊
整個來說,拔刀的傷害帳面數值是很強大的,於是就暗自想,將來可能也得靠拔刀來過這一關…

機緣巧合,無意間把那套武士裝作了出來…(內建拔刀術)

於是,很高興的就拿著轟大劍去闖個經驗…那次我閃光只帶五個(沒調合),後來轟龍比想像中還難搞…←前一代就不覺得好搞過,對牠要用盾牌才比較不怕…

前後有這樣的裝備去闖…

  • 拔刀、轟大劍、集中
  • 拔刀、角王劍、斬味+1
但是以上兩種都失敗了…第一隻雄火龍就打超過十分鐘(刻意留道具不使用)

後來自己得到一個結論:太重視技能導向。
因為「拔刀」的關係,而讓我忽視了追刀續砍…出刀結束就隨時收刀…再準備出刀、收刀…

跟我一般使用大劍的方式大異其趣…原來,拔刀不是我的菜!?

於是我自己就去作個實驗,「忽視自己有拔刀術」…直接當成一般使用大劍的方式來使用…
果然不到十分鐘就把雄火龍砍死…

最後的整裝是這樣…

「拔刀(無視)、崩劍、斬味+1」←因為前兩把重劍都用過所以換個心情(?)拿崩劍。

結果在我忽視拔刀之後…轟龍打死的時候指針指向15分鐘處。迅龍掛掉…指針在30分鐘處…

此之前都沒「貓車」過 ← 一場狩獵可以掛三次,掛掉的情形是有兩隻貓用推車推你到帳棚處…所以俗稱「坐貓車」。


因為這就表示我有二十分鐘可以慢慢打這隻金獅,心想,一定成的…

於是就在寬心之下打的非常不認真…在恍神兩次貓車後才赫然回神…
(所以說「金獅貓兩次」←不是金獅貓也不是金絲貓)

其中也有生死一瞬間的情形,就是被毆飛掉一半血了…
這時,金獅「界王拳」連揮,往自己趨近…還好起身那次的翻滾有閃過(就在拳頭邊往左滾)

這一拳沒閃過我可能會摔機←搞不好

就在散漫的穩紮穩打之下終於過了…殘餘時間:「04:22」←用50分鐘去扣就知道打了多久

不過我是「能過就好」,沒有很刻意想拼最快過關時數…


其實這一關卡在:
「一開始的輿論壓力」:大家都說很強!很難打…造成心理上的負擔…
「太刻意注重拔刀術」:如果以自己擅長的技能或方式來打也許不會這麼難…

這遊戲有個微妙的地方…
一旦你突破過一次障礙,下次的狀況就可以輕鬆解決…
但一直突破不了,就會漸漸累積心理壓力…(直到你突破)。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