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年資勳章得獎感言(?)

首先感謝促成此結果的所有人~
其實我連啥時候開始投票都不知道的情況下,就已經投票結束了…(毆)

(有開放投票嗎?)



那天是我弟看到巴哈橫幅廣告欄…
丟給我 http://prj.gamer.com.tw/av_honor/voting.html 說得獎名單公佈了…
我快速瀏覽一下,還反問:「有我嗎?」(眼花)
我弟說有之後我才去仔細看(逃避現實?)


之後發現有人在巴哈碎碎唸說投了我一票,我還莫名其妙…去哪裡投票啊?

所以那些問我怎麼沒請他幫忙灌票的眾親友們…
其實我是不知道去哪裡投,也不知道投票資格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…

結果是僥倖之下雀屏中選了…(灑花)


其實巴哈某次的「表情符號」募集活動我就有想過要參加了…(有在構想)
但忘了為什麼…總之終究是沒能參與…(應該是貪玩或偷懶…官方說法:忙)

所以這次看到這個「勳章改良計畫」啟動,就到處貼給朋友看,
並說:「看了好想參加喔~」(通常先到處叫喊才會逼自己動)

看了分組,便開始構想「年資」這一組…(貌似比較好想)
一開始的構想其實是植物系,從種子、發芽、開花、結果…樹、森林(?)

也確實開始動手刻了幾張圖了,不過越刻越覺得不太對勁…

於是整個砍掉重練…捨棄原先的想法…
最後採以最簡單直覺的構想:「巴哈姆特」加上(唱歌跳舞x)「成長要素」…
於是就是參賽的此案…

對於巴哈的年資算法,其實我沒有去求證過…
自以為就是每年成長,該算是很一般人的想法吧
(針對這一點我沒先去求證研究,倒真的有點失禮了)

所以我還擔心第九年怎麼辦?不過既然官方設題如此我也沒想那麼多了…

後來有人提出才知道,好像年資的算法是有一套規則的…
不過米已成炊也不便再多說什麼…官方也沒要求要我修改…
(畢竟大家就是以那樣的型態評比,不該再修正其結果)

不過投稿之後還是有看到自己想小修的部份就是了…(只是幾個點)


其他的分類沒有去投稿…其實是因為我不熟(毆)
而一些比較好發想的題材,已經有不錯的作品了,心裡也蠻促成那樣的設計…
自認想不出更好的設計方案之前就沒去動了…


對於投稿…其實一開始還有點小碰壁…
要投去「姆術館」,然後還要寄信…

一開始還誤會了姆術館的投稿方法…
一度以為要先申請「個人畫廊」才能投稿…
結果系統跟我說「你的圖還不滿 10 幅唷,請努力投稿^^」

再去看清楚規章,好像只要投稿就可以了(Orz) 不需要開畫廊…
(可見我對巴哈多不熟)

於是我先測試傳一張古時候在某繪圖留言板上刻的圖…
這時有一個欄位難倒我了… 就是「筆名」

因為很少用某個固定名稱去發表作品…(但大多脫離不了R)

想了想,於是還是用了「Ro Ji」這個名字…(在某處用過)
但其實這是從英文名 Roger Jian 各取前兩字母來的…
(其實也很怕當成日文唸起來是不是代表什麼不良的字眼)

上傳一張圖之後…
我誤以為人們(?)只能得知那個筆名
不會知道我的帳號…那這樣可以安心當個藏鏡人了!

不過,突然一位畫師就跑來我的巴哈碎碎唸留言…
我還嚇到!是怎麼查到是我的畫的(好像偷吃被抓到)

事後我在送給其他參賽者「GP」的時候…
才知道原來是這個途徑…(眾毆)

而正巧我第一個GP就是給了上述的那位畫師…
「不務正業的賊」(玩家ID)

於是在參觀其巴哈小屋的時候…
赫然發現原來他就是以前我蠻欣賞的一位點陣畫師…
(N年前還跑去過他某個網誌留言)

也進而知道他在巴哈(混x)發展的還不錯~(遭「賊」粉絲團圍毆)

得獎名單發表後…
我將喜訊(?)發給一些朋友(?)…

其中一位友人問:「你辛苦畫這個有什麼獎金嗎?」
我回應:「好像是一些虛擬幣(還有勳章)吧…」

也有人直接來說:「你拿那些巴幣應該沒在用吧!」
我回應:「那可以吃嗎?」(毆飛)

前面提到的第一位友人,起初認為我的行為很不值得…
很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要花費心思去作沒什麼價值、回報的事…

不過我當場解釋了

其實最享受的…莫過於自己設計、創作的東西「派上用場」了…
被認同、被使用、甚至能讓某些人帶來愉快的心情…

因為不是超人可以飛到宇宙阻止隕石,但自己擅長的其他事可以被派上用場…

我想這就是設計者最大的成就感了…

而這次掛上的「設計師勳章」還是「賊」設計的…那勳章好棒!!


其實掛上那勳章也是我的目的之一(小聲)

可能些許也受了「魔物獵人」收集勳章的影響吧!
看別人掛滿滿的勳章覺得好炫~

1 則留言:

ソウ イレイ 提到...

good
おめでとう~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