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Nokia 6500Slide original photos//
//手機隨意拍,鍵盤隨意敲//

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健康檢查報告

上次的健康檢查報告終於出爐嚕…

其實是上週五的下午發的,但我那天下午請假半天…
所以今天才看到…

整個體調來說並無大礙…
就X光檢查這一項異常…

『胸椎側彎』
建議是再去詳細檢查…
其實知道的時候…並沒有多大的驚訝…而是:原來如此啊…

因為我在年輕(?)的時候… 常就有人跟我說,我肩膀斜斜的…
拍大頭照的時候也是常被攝影師調整肩膀傾斜度…

而造成的因素…我大概推測了一下
  • 先天遺傳
    繼承了(老爸的)骨架系統

  • 幼年車禍
    其實是小腿骨折的樣子…但是造成之後兩腿有點不等長…

  • 小時候練「龜派輕功」造成
    因為七龍珠的關係,所以覺得書包越重、背的越久…脫下之後就會跳得比較高

  • 職業傷害
    刻了十幾年的圖,公司的桌椅高度根本不符人體工學,而且我數位板、滑鼠喜歡擺很深,右手臂整個在桌面上,而左手只有手掌在桌面…其實肩膀就是一高一低了。

  • 休息姿勢不良
    在床上看書的時候常讓脊椎呈現L形彎曲…之前公司有一張沙發椅,中午躺在上面睡也不是平躺,而是枕著兩側扶手處… ← 知道有側彎問題後,這一點就會格外注意。
其實脊椎側彎問題存在很多年了(吧?)… 只是不知道是胸椎…(搞不好詳細檢查後連尾椎都彎了…)

但其實,側彎的問題(目前)還不嚴重,因為我也沒有時常腰酸或是心悸等問題…

老了就不知道了…

不過,知道了後也不錯…多了個理由可以講。

A:你怎麼坐姿歪歪的…
對啊!我胸椎側彎咧!(鼻高高)← 得意洋洋貌

沒有留言:

封存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// Ratings by outbrain //【網誌緣起…